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外国语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218

外国语学院目前设有英语(医学科技方向)一个专业,本科和专升本两个层次,本科学制4年,专升本学制2年,毕业时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学院现设立4个教研室:英语专业(医学科技英语方向)教研室、医学英语教研室、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以及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学院现拥有专职教师40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18人,外教1人。教师队伍中具有硕士学位者35人,所占比例为87.5%,有6名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研修经历。师资队伍中有“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科研学术带头人”1人,“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1人,“河南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1人、“河南省文明教师”1人,“新乡市文明教师”1人,硕士生导师1人。

学院教科研成果显著。自成立以来,承担各级各类项目220余项;发表论文17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及以上20余篇;参与出版专著和教材30部;获厅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40余项;教育厅教育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教育教学信息化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

学院始终坚持以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为中心,将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构建了“以基础建设为重点,以过程监控为抓手,以信息数据为支撑,以先进典型为引领”的全方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几年学生参加英语专业四级、八级等级考试的过关率不断提高;毕业生中多人考入暨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南石油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校深造。此外,学院重视培养学生的综合人文素质和专业实践能力,建设有“医学英语说”视频号、“全英荟”微信公众号和翻译工作坊,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如“英语角”、“英语讲中国”微演讲、英语演讲比赛、英语写作大赛、英语阅读比赛、英语话剧大赛等,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及竞赛素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在历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比赛、 “讲好河南故事” 英语大赛、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口语大赛中,选送的学生均取得优异的成绩。迄今为止,学院教师辅导学生共获得1个国家级奖项、66个省级奖项。

为适应新形势下社会对人才的需要,学院实施大学公共英语分级教学、小班教学;不断完善课程体系,采用产出导向法、成果导向法等提升教学质量;注重加强素质教育,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全过程,全力打造“英语+医学”的国际化英语人才培养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