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七届“三全之星”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406

1121日晚,由我院外语系主办、仁智书院承办的第七届“三全之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平原校区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教务长杜华贞、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元雪、仁智书院院务主任朱性海、德馨书院院务主任杜佳、崇德书院通识教研室主任苗江欢出席,2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十四名同学入围总决赛。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定题演讲环节以“ChinaA Global View”为主题,选手们个个身着正装、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委婉动听,结合着精美的幻灯片,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当代中国的理解和感悟,抑扬顿挫的英文音符回荡在整个会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随机抽签选定题目,30秒钟的思考时间过后进行1分半钟的演讲。随后,评委老师根据选手演讲内容进行提问。此环节,选手们展现出自己深厚的语言功底和较强的临场发挥能力。整场比赛秩序井然,过程中不乏高潮涌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台下的观众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选手的支持与鼓励。

经过了长达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毛铎华以精彩纷呈的演讲内容、流利优美的语音语调、睿智机敏的现场问答、沉着稳健的舞台风范征服了现场评委和全场观众,获得特等奖;李利利、韩轶孜、任志炀获得一等奖;解一扬、秦碧波、李凤娟、张露文、董旭辉获得二等奖;董婉君、娄晨曦、位慧芸、郑仕洵、张亚楠获得三等奖;外语系教师刘彦铭获得最佳指导老师奖。

比赛结束后,外语系教学副主任裴丽华对本场比赛进行英文点评。她首先对决赛选手的演讲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其次,针对演讲比赛的不同环节,就演讲内容的深度、发音准确度、语言流畅度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评价,最后,就英语口语如何提高的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比赛,为我院学生搭建了展现自我的舞台,诠释了当代中国大学生朝气蓬勃、视野开阔、富有担当的精神特质,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创新精神,同时为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为校园生活特别是英语学习增添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