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李巧慧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872

1222号下午,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李巧慧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乔伊斯笔下爱尔兰人的三重危机》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平原校区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系教学副主任裴丽华主持,我系全体教师及英语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李教授对爱尔兰作家乔伊斯的作品《都柏林人》、《芬尼根的守灵夜》中爱尔兰人的三重危机作了详细解读。在她看来,乔伊斯的作品中体现了爱尔兰人的三种危机,分别是宗教信仰危机、男性气质危机、文学创作危机。李教授截取了作品中的经典案列进行分析,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这三种危机。在此基础上,李教授还阐述了作品中应对三种危机的方法,使同学们对乔伊斯及其作品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在互动环节,李教授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这有助于同学们增强英语学习的兴趣,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

李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使在场师生对爱尔兰作家乔伊斯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自身的文学素养,为今后的科学研究和英语学习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