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系成功举办“医学英语教师的培养”教学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453

65日,外语系联合人力资源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组织了题为“医学英语教师的培养”教学研讨沙龙。本次教学研讨沙龙在平原新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主讲人为我院外籍教师Andrew Duggan, 我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元雪、行政副主任王宝贵、护理学院张文熙老师以及外语系全体教师出席并参与了此次研讨,研讨会由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李雪峰主持。

医学英语教师的培养对医学院校学生培养意义重大,对英语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对于我校的长期发展和特色发展而言,培养一批语言基础扎实,教学能力强,教学方法行之有效的医学英语教师队伍已经成为迫切的要求,好的医学英语教育环境一方面可以为医学生的高层次发展和高层次教育奠定扎实的语言基础,另一方面也为下一步学校的留学生招生和研究生招生工作铺平道路。对于非英语教师而言,此次沙龙的研讨也同样令人受益,外教针对语言教学所展开的讨论,较为新颖的视角和教学理念与所有学科的教育也都息息相关。此次研讨力求让教师们对医学英语的教与学获得较全面的认识,从而为我校整体英语教学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方向性参考,为教师的个人发展提供了反思与进步的机会。

    研讨会上,针对外教的频频发问,大家畅所欲言,针对相关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