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外语风采
我系成功举办《如何在新教材使用中体现学生主体教学模式》的经验专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196

911日上午,由我系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温弘主持的《如何在新教材使用中体现学生主体教学模式》的经验专题分享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我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元雪、系主任王宝贵、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温弘老师首先就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版教材做了简要介绍,她指出,《新视野大学英语》体现了当代外语教学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使英语教学从过去注重变为注重。随后大英一教研室的老师分别就课堂导入、授课内容、文章结构、课后习题和听力五个部分对新教材的使用情况做了详细说明。新版教材富有时代气息,充分诠释了《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精神,体现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的改革思路,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辨性和人文性及英语应用能力。读写教程的构词法、词汇搭配、文化翻译、单元活动形式多样,使学生的语言能力和跨文化能力均得到了锻炼。试听说教程语言鲜活、语境真实,活动设计科学,听力、口语难度梯度合理。

随后,本着“沟通、交流、学习”的原则,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新教材资源的使用方法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两个角度分享经验心得,并对实际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最后,系主任王宝贵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承担大学英语教学的教师要把握机遇与挑战,走在新教材研究与实施的前列,研究教法、学法,更新教育理念,紧密结合学生生活实际开展教学,兼顾共性与个性教育,因材施教、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