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河南赛区复赛中荣获多项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384

113日至4日,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河南赛区复赛在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本次大赛共分为演讲、写作、阅读三个部分,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7名学子在此次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在英语演讲大赛中,2017级临床专业张宸瑜及英语专业陈梦宣均获得三等奖;在英语写作大赛中,2016级临床专业徐舒豪、2017级临床专业李亮及李永刚分获一、二、三等奖;在英语阅读大赛中,2017级临床专业黄文博获得二等奖,2017级临床专业李永刚及2015级临床专业马俊均获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集演讲、写作、阅读为一体,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国家级英语专业赛事,旨在彰显当代大学生的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和创新能力。

大赛开始前,外语系进行了初赛的组织、协调和竞赛辅导工作,并组织相关教师,对本次参赛选手进行长期全方位的专业指导: 帮助学生分析往届大赛的特点、总结各项赛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预测今年大赛的考察热点、针对选手进行一对一的辅导,为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三全学子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以及学识涵养、文化意识、思辨能力等综合素养,进一步展现了我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专业英语人才培养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