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外语风采
我系大学生创新创业暨翻译工作坊讲座---翻译创业,赋能自我
发布时间:2018-11-17 浏览次数:761

      我系于2018年11月16日下午1:40,在教学楼C204教室,召开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暨翻译工作坊讲座---翻译创业,赋能自我。郑州北极光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芳贤为此次主讲人、外语系教学副主任王宝贵为此次讲座主持人、英语专业学生与外语系教师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赵总经理翻译实践丰富,曾多次参加河南省政府和郑州市政府外事工作,并承担重要翻译工作;现今也在河南科技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机器翻译课程;曾受邀参加河南师范大学与荷兰共建高校同行翻译工作。在本次讲座中,赵总经理凭借着自己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讲解分析了许多翻译实践操作案例,并同时向英语专业的学生们提出几点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期望同学们注意实际技能的培养。此次讲座资料丰富多彩,具有实际运用价值,同学们均受益匪浅,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