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我系党总支各党支部进行三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214

外语系党总支各党支部在3月份陆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各支部紧扣国家大事、时事,紧扣重要会议,重要精神认真学习,并积极研讨。

第一党支部:《政府工作报告》为新一年的政府工作指明方向、明确目标、提供指南,而要把报告中描绘的美好愿景转化为人民群众的现实福祉,必须靠具体行动来落实。创造美好新生活,就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就要一点一滴扎实推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就要从破解民生热点、难点、痛点入手,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决心和干劲真抓实干;就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去工作,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扎扎实实解民忧、纾民困;就要以更大决心和勇气推进改革,让改革释放出更多的民生红利。

第二党支部: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曾说:立国基础,就是万众一心。毛泽东同志总结为什么共产党取得胜利时,言简意赅的说了8个字:共产党赢得了民心。回想共产党成立96载,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站在一齐,始终为百姓筹谋利益,用事实诠释了人心向背、力量比较决定事业成败。十九大报告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全党同志必须要永久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久把人民对完美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第三党支部:雷锋坚持理想与现实相一致,既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又把实现崇高的理想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对自己政治上要求严格,自觉经受思想锻炼,逐步成长为一名具有高度共产主义觉悟和道德修养的战士。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雷锋精神极具特色的内容,它秉承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发愤图强的民族精神,发扬了艰苦创业、勤俭建国的革命传统,体现着强烈的主人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