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王彦杰到我系进行科研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81

4月15日下午,我校副院长王彦杰深入我系进行科研调研,科研部主任助理朱性海及工作人员随行,外语系主任端木庆一、党总支副书记赵元雪、副主任王宝贵及教师代表参加。

首先,端木庆一介绍了外语系的科研情况及对未来科研发展的设想。他指出,论文的发表、论著的出版、项目和科研奖励的申报均离不开科研,对学术的追求是高校教师安身立命的根本,要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研究小组,定期进行专著的阅读和讨论,提升科研水平。随后,王彦杰从自身学习的经历出发,对我系的转型发展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外语系的科学研究应该跳出自身所学的范畴,扎根于我校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办学宗旨,在大健康理念框架下开展科学研究。要大胆走出去,多与其他医学类专业的同行交流,以便进行跨学科项目的申报。最后,王彦杰与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了青年教师的科研困惑,解答了他们对英语专业学生培养方面的疑问。他表示,要积极探索实用型英语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坚持与企业对接,教学内容要符合职业岗位的需求,探索一条“企业订单班”的新型发展之路。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调研使自己意识到了自身科研的不足,为未来科研方向的凝练和科研方法的选择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