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我系党总支各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59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员思想修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常态化,外语系党总支三个党支部陆续在4月份开展了“讲奉献,比作为——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课活动。

此次党课活动,为发挥党员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支部给党员教师压担子,要求党员教师作表率起到了积极作用。合格党员教师的标准,首先要讲政治、有信念,要求老师要坚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信念,做思想路线方针政策引领的践行人;其次要讲规矩、有纪律,为人师表要当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做坚定标准的榜样人;要讲道德、有品行,忠于职守、立足岗位,身正为范,作言传身教的示范人;同时,要讲奉献、有作为,提升能力水平,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

第一党支部书记温弘讲到:首先要做一个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教师。用心用情对待每一个学生。在学生的青春纪念册和成长关键期,在他们比较重要的人生转折点,如果我们每个老师都能理解和包容,给予他们最大的关怀与引领,那么学生可以在生活和学习上有正确的方向。

第二党支部书记胡桦从做一名会换位思考的教师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她说:“我们应多站在学生的立场考虑问题,关注学生的诉求,增进通学生之间的感情。党的群众立场是真心为群众着想,教师的教授对象是学生,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教师除了教授知识外还应该多站在学生的立场去考虑问题,如学生的基础知识是否适应老师的教学进度。在课间和课后老师应该多和学生沟通,了解学生内心对高中择校的真实想法。要充分尊重学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立平等,紧密的关系。”

第三党支部书记李雪峰从如何做一名专业过硬的教师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说:“对待任何一件小事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将教学工作做的尽善尽美,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不图虚名,扎扎实实地把学校交予的任务落到实处。从高效课堂到课后辅导,从教学理念的革新到教学方式的转变,在教书与育人两方面同时下功夫,处处以身作则。从而最大限度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社会责任感、行业责任感。 ”  

此次党课内容贴近我系工作实际,教育意义深刻,课后,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站位,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始终牢记宗旨和使命,促进外语系转型发展,加快推进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