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育教学
离别的是校园,不别的是奋斗 ---给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206

“当我听到我喜欢的晓丽老师亲笔给我写了一封信的时候,我就特别期待能早点看到,有点像小时候特别希望能吃到一颗糖,甜滋滋的感觉。我喜欢晓丽老师,不仅因为她长得漂亮,上课上得好,更是因为她这四年来对我的谆谆教导,在我的专业道路和人生道路不断地给我指引,让我一步步成长,让我在三全的这四年实现了只长知识不长肉的愿望。我很感谢她能在繁忙的期末工作中抽空为我写这封信,这封信里暖心的话有很多,我最喜欢的是“继续保持你的乐观与笑容”。无论是在职场上还是生活中,心态都是至关重要的。我希望以后我能够像晓丽老师说的那样坦然应对各种困难,坦然释怀各种际遇,变得更加从容更加成熟!”这段话是外语系2019届毕业生王慧杰再收到她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李晓丽给她写一封“毕业信”后对老师的“表白”。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使我系2019届20名毕业生走出校园后能够在新的学习、工作环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培养爱岗敬业,投身国家建设,终身学习的精神。我系在毕业季开展了“给毕业生的一封信”主题教育活动。

6月20日中午,在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我系英语专业学生数名任课教师在外语系办公室将这封亲笔信郑重地交给学生学生们在拿到信的那一刻,有的激动,有的表示不敢相信,有的说要自己偷偷的看,因为怕离别伤感而落泪,有的说,在三全经历的太多第一次,第一次收到纸质信,而且还是老师亲笔写的,这在微信邮箱高度使用的今天,显得更加弥足珍贵了。

我系王宝贵副主任祝福学生:此去一别,前路漫漫,也许献花铺就,一飞冲天,也许荆棘遍布,步履维艰,希望你永葆一份向上积极的心态,平稳的翻过人生的每一座山,蹚过每一条河成就多彩人生,也希望你得遇良人,携手人生,共谱华彩乐章!

在信中李雪峰老师嘱托学生:“跨出学校大门,开始新的人生旅程。愿你点亮生命的台灯,照亮通往成功的征程。祝你事业马到功成!生活精彩纷纷!人生一帆风顺!”

孙静雨老师勉励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你当志存高远,不断前行。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必将承受失败带来的痛苦,但你要坚信,失败是暂时的、痛苦亦是暂时的,稍作休息和调整后,你还要鼓起斗志,坚持不懈,继续追求自己的目标。”

收到这份带着诚挚感情的礼物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感谢、感激之情。感谢各位老师在学业上给予的指导,在生活中给予的帮助。同时表示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重托,在以后的道路上一定会再接再厉,修身养德,爱岗敬业,终身学习。带着书信,同学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三全是他们人生的驿站,愿他们在新的征途上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