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育教学
厚植爱国情---我系英语专业举办“我和国旗的故事”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315

金秋九月,红旗飘扬,校园里,繁花似锦。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我系英语专业师生开展了“我和国旗的故事”主题演讲活动。

活动利用每次专业综合英语课前展示的时间,让同学们用英语讲述自己与国旗之间的“亲密接触”和感动时刻。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有的分组展示,有的个人展示,喜悦与激动难以言表。大三的单敏同学分享了做升旗手的经历和自己对国歌的理解;大二的李丹萍同学表达道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内心激动无以言表。同学们用最纯真的话语表达对国旗的热爱,用祝福和笑容表达对祖国母亲的庄严承诺。大家纷纷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

组织本次活动的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李雪峰副教授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更加不能忘了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背后,有多少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有多少仁人志士舍生忘死,有多少建设者无私奉献。让生于互联网时代,长于人工智能未来的年轻一代,接续先辈的理想,传承家国情怀,就要让他们从老一辈革命者一针一线绣红旗的忠诚中,从海军护航编队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中,从中国登山队众志成城克服困难的团结中,感悟到国旗的神圣,体会到国家的力量。不能因为硝烟远去,就忘记我们国家艰辛发展的历程;也不能因为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就忘记了来时路。

       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重温了国旗、国徽和国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同学们心中充盈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之情,肩负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时代担当,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瑰丽的人生篇章,投入民族复兴的壮阔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