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交流活动
我系举办“第九届中国病理年会”英语志愿者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802

我系英语专业师生于1129日中午在教学楼B104举行了英语志愿者活动分享交流会,主要围绕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第二十五次学术会议暨第九届中国病理年会活动志愿者的服务与工作经历,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据悉,英语专业大二至大四共七名学生以志愿者身份参加了1113日至1117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为期五天的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第二十五次学术会议暨第九届中国病理年会。此次大会由中华医学会和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办,河南省医学会及河南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承办。我校七名英语专业学生分别在会议中负责国际VIP接待、会场问询、会议试片、APP技术辅助等工作,表现出了极佳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以及较好的应变处理能力,得到了会务组和会议嘉宾的赞赏。

对于繁琐复杂的志愿工作,令志愿者们印象最为深刻的就属工作中与专业相关的部分了,在志愿服务中突出国际交流优势是英语专业的职责所在,突出医学科技英语的运用能力是英语专业的特色所在,志愿者们在为其四天的志愿活动中圆满完成了交付任务。同时更加深刻体会到专业学习的重要性:语言是当今知识经济时代大背景之下的重装利器,语言代表着信息,而信息就代表了一切,跨语际与多语言能力在信息社会是不可缺少的存在,而且学好外语在各领域工作中又有着不可估量的潜力。在病理国际会议中,顶尖专业人士展现出的外语能力使人叹为观止,这也更加唤起了志愿者们崇高的敬意与学好专业知识的无穷动力。  

此次志愿活动充分展现出我院在创新型实践实训和专业人才培养中的自信和潜力,也体现出我校创建新时代创新型综合医学专业校园的坚定步伐。参加交流会的低年级同学纷纷表示,通过交流,更加了解了专业发展趋势和专业学习方向,要在语言学习上精益求精,要在专业特色上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