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我系党总支各党支部进行四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846


我系党总支各党支部在4月份紧紧围绕国家大事、时事,紧扣重要会议,重要精神认真学习,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温弘的带领下认真梳理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相关内容。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鲜明回答了在新时代条件下为什么要强军、怎样强军,打什么仗、怎样打胜仗,为什么要深化改革、如何深化改革等重大问题,包含了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思想基础、目标要求、组织保证、人才支撑和对外政策等方方面面。强军兴军,成为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鲜明的时代性主题。

第二党支部就“习近平主席2019年首访赴欧洲三国纪实”进行了热烈讨论。一份份合作文件、一个个合作项目,世界感受中国同世界开放合作的诚意与努力,此次欧洲三国之行,我们大家都相信习近平主席将推动中国同意、摩、法三国务实合作迈向更高水平,为新时期中欧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共建“一带一路”开辟新空间,更好造福、更多惠及中欧人民,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我们要发挥学生主体性作用。要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注重启发性教育,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在不断启发中让学生水到渠成得出结论。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我们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信仰、人生观与价值观,让真正有信仰的人传递信仰。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事关我们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的培养,不可马虎,必须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