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新时代呼唤新奋斗---我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596

2019年4月30日上午10点30分教学楼C201,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大家深受鼓舞,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五四精神”仍然是指引青年奋斗的方向和目标。

张亚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勇敢奔跑”,特别亮眼、特别振奋人心的一句话。作为青年教师,应把自己的梦想与国家和民族的梦想结合起来,只有心怀中国梦,也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有梦想,在实现梦想的奋进中努力奔跑,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所以,努力工作去实现梦想,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信念。

张莹莹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作为青年教师,我将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发扬五四青年精神。坚持刻苦学习。青春是一个充满求知渴望、富于探索和追求的黄金时期。青春稍纵即逝,知识之树常青。歌德说:人不只是靠他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可见,不断的学习对于我们青年的成长是何等的重要。那么作为青年教师,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地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地进行教育教学研究。同时学习多学科的知识,由单一学科教师发展为全面型的教师,为教育学生提供源源不断的活水

于飙:重提五四爱国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还是有着重大意义的。那么时值今天,当代的大学生远离了国家和民族苦难的日子,远离了社会动荡不安的局面,生活在一个无忧无虑的背景下,爱国好像对于今天的我们已经留于以种形式,也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可以把爱国付诸行动,那么我们今天来重新怀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来发扬帝国主义精神是又极其重大作用。

张婷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价值体系中的精华,我们对传统文化应坚持“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的态度,坚持自我纠正、自我更新的做法,强化对中华文化的自信。中华传统文化作为凝聚人心的力量,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进程中不可或缺的精神动力,我们不能数典忘祖,而要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努力培养实现中国梦的优秀人才。

赵元雪说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只要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勇于为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奋斗牺牲,我们的国家就一定能够走向富强,我们的民族就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复兴!”特别让人热心沸腾的一句话,进一步增强了我们青年一代的自信,这是一个新的时代,伟大的时代。对于世界,对于西方,我们青年要在世界范围内积极建构中国自己的,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于中国模式的话语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用努力奋斗来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朱丹丹认为奋斗者永远是年轻。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奋斗者相向而行,凝聚起一个活力四射的青春中国。青春,与其说是生理年龄,不如说是一种精神状态。近几年颁发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让我们看到了“80后”“90后”的奋斗身影与青春力量;同时在高校课堂上也有不少银发的“旁听生”“考研族”在奋笔疾书,舞台上还有很多老艺术家在挥洒激情,他们也是青春的代言人。

通过观看视频,聆听讲话,外语系的老师们深刻领会到了一直以来党对广大青年的重视、关怀和信任,更加意识到新时代高校青年学生工作肩负的光荣使命,祖国的未来需要青年一代在新的历史潮流中成长为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也必将担当起时代重任,在牢固自身能力的同时积极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