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外语风采
我系党总支举办“初心永在,颂歌祖国”红歌会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63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全国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激发青年人爱国爱党热情,根据《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文件要求,我系党总支以“初心永在,颂歌祖国”形式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5月29日中午,我系党总支在行政楼第会议室开展了以“初心永在,颂歌祖国”红歌会主题党日活动。三个党支部共22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第一个出场的是第二党支部,他们深情演唱的《十送红军》带我们重新回忆了国民革命战争期间,红军的光辉奋斗历史。歌声里深深的军民鱼水情打动了在座的党员。

接着,第三党支部一起合唱的激情昂扬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在座党员们一起共同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辉煌的历史,大家感慨万千,70年的风风雨雨,70年的奋力拼搏,才有了今天的灿烂辉煌,幸福生活。

最后,第一党支部充满幸福自豪的合唱的《走进新时代》,把我们的记忆从艰难坎坷的过去拉回到繁荣幸福的现在,但我们将永远铭记曾经的苦难;光辉向上的今天,让我们斗志更加昂扬。历史的巨浪把我们推到时代的浪尖;让我们用凌云的气魄开创新时代的辉煌。
       本次传唱红歌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支部建设年”的一个重要内容,各支部精心筹备,认真准备,从服装道具到歌曲曲目,无不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祖国深沉的爱,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习总书记在今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中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激情的红歌已然落幕,但红色精神流淌在我们每个人的血液里,我们将接过红色接力棒,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