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育教学
我系成功举办“水平测试与能力提升的辩证关系”教学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234

6月11日上午十点,我系联合人力资源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组织了题为“水平测试与能力提升的辩证关系”教学研讨沙龙。本次教学研讨沙龙在平原新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主讲人为我系主任端木庆一教授。我系副主任王宝贵、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助理孙银平、我系全体教师、其他院系教师出席了此次研讨,本次研讨会由我系副主任王宝贵主持。

端木教授从用途、评分方法、考分的解释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语言水平测试的分类和具体名称。他讲到,因为英语语言测试具有不同的类型、特点及要求,有必要分析、探索其规律。而且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三全学院国际化的深度发展,这些变化将会使我们老师在申报科研项目、申请出国学习有一定的需求,对老师们英语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如何通过测试保持语言能力的提升是每一位青年教师需要关注的重要课题。他随后指出英语语言能力不仅对科研有着很大影响,对想要出国进修的老师更有着巨大意义。此次沙龙使与会人员大受裨益,我系和其他专业老师均认识到不断提高自己语言能力的必要性,从而为我校教师英语能力整体提升提供了进步的机会。

研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频频发问,端木主任耐心地一一解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研讨会取得理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