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2017年4月份第四院系第三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30 浏览次数:653

观看《人民的名义》有感

——20174月份第四院系第三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报告

328日,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首次播出年度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该剧由著名作家、编剧周梅森创作,八年沉淀,六易其稿,并由国家一级导演李路执导,聚集40多位老中青实力演员齐飚演技。

据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司320日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重要宣传期优秀电视剧展播工作的通知》,并下发第一批推荐播出参考剧目名单,《人民的名义》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参考剧目”之一,位居推荐榜首。

《人民的名义》一经播出就在我系党员教师之中引发了一股追剧热潮,我们此次的党员学习活动就围绕此剧展开,谈谈各自的观剧有感。学习活动分两步进行,第一步:个人观看;第二步:集体学习讨论。

李雪峰(外语系):一部电视剧再次带动了全社会对腐败问题的关注,也提醒我们需要思考一个问题:反腐斗争,我们始终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成效显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这不意味着反腐败可以停一停、缓一缓,须知道腐败与反腐败永远处在权力天平的两端,一直进行着残酷的较量,也只有反腐败的力度和强度不断加大,才会真正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宋爽(外语系):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小官大贪案。剧中赵德汉住在一栋破旧的居民楼里,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每月还得瞒着老婆给乡下母亲寄出300元生活费。谁能想到这样一位如“老农民”般的处长,竟是位“亿万富翁”。当我们的检察官走进他的隐秘豪宅,拉去盖布,一面用百元大钞堆成的钱墙,赫然出现……我当时就震惊了。随着案情深入,我们也看到了形形色色的贪官,从中掺杂着小市民、知识分子、商人,关系错综复杂,宛如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张亚伟(外语系):最近号称史上尺度最大反腐剧《人民的名义》这部电视连续剧成为了追剧榜单的榜首,刷爆了每个人的朋友圈,占据了微博的热门榜单,各大新闻媒体都在争相报道与深刻剖析,《人民日报》连续发布两篇文章,其中包括一篇头条,对《人民的名义》评价道 一部反腐高压下中国政治和官场生态的长幅画卷,此剧成为了全民讨论的一个火爆点。

此剧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已退休的检察长陈岩石所说的话,“从群众中来,回群众中去”。在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以来,从群众路线到三严三实,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两学一做”,这无不体现党的宗旨,体现我党的传统优良作风。

孙静雨(外语系)最近人们张口就问:《人民的名义》看了没?剧中的侯亮平、达康书记、赵东来、祁同伟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正如沙瑞金书记所说:人民赋予了我们权力,我们要把人民二字永刻心中。

总结:《人民的名义》,一帧帧反腐大片,一张张官员脸谱,大尺度地把当前社会的敏感话题、热点事件、官场生态、干部的选拔任用、公安检查的办案、以及政府部门之间和上级政府与下级政府、政府与企业、官商之间、官民之间的点点滴滴细腻地展现在公众面前,让人大开眼界。该剧一经播出,便收获观众热情的点赞。除了跌宕的剧情、精彩的表演,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它反映着当前中国反腐败斗争的实践,回应着反腐败的民心所愿。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对于我们这个把人民二字铭刻于心的政党来说,反腐败永远没有剧终。以人民的名义,是反腐的动力,更是反腐的意义。

  

第四院系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2017
0426
                                                  记录人:外语系胡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