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外语风采
我院学子在2017“Uchallenge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河南赛区复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731

近日,外语研究与教学出版社公布了2017“Uchallenge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河南赛区复赛的获奖名单。我院8名学子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40多所参赛院校的31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共获得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四项。其中,在写作大赛复赛中,杜侠获得特等奖,以河南省并列第二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将代表河南省参加12月6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决赛,徐舒豪获得一等奖,解一扬获得二等奖;在阅读大赛复赛中,王梓鑫获得二等奖,杨贝贝和黄雅舒分获三等奖;在演讲大赛复赛中,张心茹和毛铎华分获三等奖。

“Uchallenge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是集写作、阅读、演讲为一体的国内规模最大、范围最广、规格最高、影响最深以及含金量最高的国家级英语专业赛事旨在彰显当代大学生的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和创新能力。本届“Uchallenge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河南赛区复赛在郑州举行,比赛共分两个场地进行。11月4日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复赛,11月11日至11月12日在郑州大学举行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复赛。

在接到外研社的参赛邀请后,我院系经过层层选拔和悉心指导,选派杜侠等8人赴郑州参加河南赛区的复赛。最终,我院学子不负众望,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语言应用水平、逻辑思维能力和知识文化储备,用英语诠释了三全学子的思想深度和风采。

近年来,我院以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为目标,高度重视学生英语语言能力和思辨能力的培养,秉承“以赛促学”的精神,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种专业赛事活动。通过这次大赛,进一步展现了我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专业英语人才培养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