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孙全党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1091

328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孙全党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教育教学信息资源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平原校区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外语系与科研部合办。外语系教学副院长裴丽华主持,我系全体教师及英语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孙教授着重讲述了互联网+背景下教师如何创新性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课堂教学,信息技术如何辅助学生的自主学习、如何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议题,为我们以后的科研和学习提供更广阔的思路。他指出,倡导和探索信息技术和英语课程的整合,对于发展学生的信息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是信息技术课程和英语课程双赢的一种教学模式。

在互动环节中,孙教授与在场教师就如何获取优质的信息资源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学生提出的视频制作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孙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加深了在场师生对信息技术如何辅助教学的进一步理解,增强了自身的人文素养,为今后的科研和学习提供更广阔的思路,对提高我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简介:孙全党,副教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多媒体技术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信息技术教育。自参加工作以来,已主持或参与完成省级教改和科研项目7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发表论文20多篇,主编或主要编写教材或著作近20多部,其中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