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外语风采
医者仁心 诗以传情---我院外籍教师Andrew Duggan为师生做“Poetry in Medicine”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814


 1114日上午,我院外籍教师Andrew Duggan应邀为我院师生做“Poetry in Medicine”专题讲座。讲座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科研部主任张慧英出席,讲座由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元雪主持。外语系教师代表及我院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Andrew用一首名为“Everybody Hurts”的歌曲引发在座师生对于疾病、伤痛与人生的思考,继而通过医学生所熟识的希波克拉底誓言与几首简单易懂的诗歌导入到讲座主题“Poetry in Medicine”,即诗歌在医学中的意义。讲座中,Andrew通过讲述个人经历以及身边故事,让师生切身感受并积极思考诗歌所体现的人文精神对于安抚病患、慰藉心灵的重要意义。他认为诗歌既是情感的宣泄,也承载着记忆,更在一定程度上给我们支持与力量。而后,Andrew通过一个问题“你想成为怎样的医生或护士”引导在座师生体会人文精神对于医学工作者的必要性。

讲座过程中,Andrew与在座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科研部主任张慧英为Andrew颁发讲座证书。

  

专家简介:

 Andrew Duggan于1996年获得社区健康专业理学学士荣誉学位,2006年获得儿童心理健康专业理学硕士学位。2014年,取得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TEFL)。曾作为高级讲师任教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及中央兰开夏大学。此外,他在英国持有全科护士、心理健康护士以及健康顾问的资质。曾执教于汾阳医学院、井冈山大学和山西医科大学,现执教于我院,教授医学英语、医学英语文献阅读、英语写作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