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外语风采
我校举办第八届“三全之星”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1060

11月27日晚,由我外语系主办、仁智书院承办的第八届“三全之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平原校区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教务长杜华贞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近2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十名同学入围总决赛。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英语猜词三个环节。定题演讲以“the stones,___”为主题,选手们各尽所能,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聚焦中国变革与世界发展,展现了心系祖国的情怀、放眼世界的视野、忧乐天下的格局。其中,张丹彤以充实的演讲內容、流利的语音语调征服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黄文博以饱满的热情、娴熟的口语能力赢得了阵阵喝彩声;韩轶孜睿智的现场问答和自信的微笑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即兴演讲环节考查的是选手临场反应能力、语言应用能力、以及学识涵养、文化意识、思辨能力等综合素养,演讲途中不时乍现智慧之光。最后是英语猜词环节,这是对英语表达能力的检验,更是对搭档配合默契度的考察,该环节紧张刺激、妙趣横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近三个小时的比赛时间里,选手们在舞台上尽情地挥洒才情,于妙语连珠中沟通交流,在慷慨激昂中展示自我,用自信生动的语言传递出新时代年轻学子的深刻思考。最终,张丹彤获得一等奖;黄文博、韩轶孜获得二等奖;李瑾昕、韩画羽、唐维新获得三等奖;刘思雨、周滟、李琰、邵沛资获得优秀奖;李瑾昕同时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活动旨在为我学生搭建展现英语能力、沟通能力和思辨能力的舞台,满足当代大学生勇于挑战、乐于挑战、益于挑战的特点,汇聚我院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同时为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为校园生活特别是英语学习增添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