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外语风采
2019年,继续做追梦人---我系各党支部进行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1-12 浏览次数:2258

      

我系各党支部于在1月初开展了本月政治理论学习,各支部组织党员老师们集体观看了《习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的视频,并热烈讨论。

第一党支部:细读习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字字真切,句句关情,听后彻夜难眠,激动万分,让我们激发起接续奋斗的责任担当。从贺词内容来看,其立足实现人类美好梦想,着眼增进人类福祉,展现出为民情怀、奋斗姿态和大国胸襟。习近平主席每一年的新年贺词,犹如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给全国人民以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习主席用生动的语言描述了2018年取得的新成就,描述了老百姓的获得感,这些亲切、真切获得感背后有着一种重大力量。

第二党支部:可以说,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用直抵人心的话语把“人民”二字体现得淋漓尽致,表达了对人民的挚爱,足以见证人民在习主席心中分量最重,意蕴深刻、内涵丰富,必将凝聚发展力量,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从这个意义上讲,习主席2019年新贺让我们读懂了中华儿女责无旁贷的责任,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干好每一件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第三党支部: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谈及未来,习近平主席突出强调的是“改革”。“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两个必由之路”的科学判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现代化建设的深刻思考,“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体现了推进改革开放事业的坚定信念。

幸福是奋斗来的,2019,继续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