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我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签署《师德师风自律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792


4月12日,我系组织全体教师签署《师德师风自律承诺书》,这是外语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外语系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

承诺书明确了高校教师的职业定位、岗位职责和崇高使命。教育引导我系教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和时事政策的系统学习,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社会责任感,认真贯彻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兑现《外语系教师师德师风自律承诺清单》,立德树人,履行教师岗位职责,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外语系教师师德师风自律承诺清单》从正面对教师提出具体内容,要求积极践行,同时从负面划出红线,要求全体教师坚持底线思维,绝不违反“红七条” (教育部对高校教师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师德禁行行为,简称“红七条”)。

组织全体教师签署《师德师风自律承诺书》,是外语系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领导权,切实发挥通识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的责任要求。外语系以签署承诺书的形式,不断强化我系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意识和行为自觉,把签署承诺书纳入制度化建设,积极探索外语系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化机制。

本次会议,全体教师还集体学习了《高校教师职业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