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迎新正当时 师生夜话”---我系英语专业教师走访学生宿舍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555

又是一年丹桂飘香的季节,我系迎来了2019级的莘莘学子。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了解新生入校以来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我系英语专业老师来到学生宿舍,与学生畅聊。

95日晚8点,我系英语专业教师几位老师来到学生宿舍,为2019级新生送去关怀和问候。在宿舍,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李雪峰副教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问她们有没有想家,是不是经常向父母报平安,并将新生贺卡送到她们手中。希望她们在4年的美好时光中肩并肩、手拉手,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用青春书写未来。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以“钉子”精神挤时间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以甘当“螺丝钉”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未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不辜负家人的期望和社会的关爱。

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韩亚雪说:“我希望自己更快地独立起来,融入大学生活,不浪费时间,充实自我。”邢可欣说:“我认为奋进是一种力量,迎着奋进的光芒我们会变得更强大,我们会更加坚强。”

“迎新正当时”活动的有序进行,展现了外语系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有利于新生融入外语系这个大家庭,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使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到大学生活中来,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