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踏平坎坷成大道---我系党总支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952

国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正是反映出亿万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的民族精神、爱国情怀。看到一张张展现出中国精神的奋斗面孔,一桩桩体现出中国发展的历史事件,我们为祖国点赞,并会时刻提醒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用奋斗来建功新时代。”第二党支部的崔倩老师在看完第一集《新中国诞生》这样感慨的说到。

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全面展现了中国栉风沐雨、奋勇向前的气概和伟大历程。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感受祖国70年的沧桑巨变,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系组织开展了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大型文献纪录片学习活动。纪录片通过影像、图片、文字全景式展现了中国走过的不平凡道路,观看过的所有老师们都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每一位老师都说,我们真切领悟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那都是革命先辈用鲜红的热血换回来的。我们这些高校教师一定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办学精神,奋力支持我校应用型技术大学建设。

接着大家又思考以什么样的方式来献礼祖国70华诞,祝福祖国的生日。胡桦老师的观点获得了大家一致认同。她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以提升自我能力为重心,自己的成长便是对新中国最好的献礼。在不断提升专业教学能力的同时,应注重学习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文件,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观影学习活动,全体教师能够感受到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大家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既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又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本领,保持党员队伍以及教师队伍的先进性,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持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凝聚和增添正能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