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我系英语专业教研室支部举行“红色书声”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577

 20191112日,我系英语专业教研室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活动——“红色书声”读书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有四名党员教师和大家一起分享,首先,赵元雪同志向我们分享了《长征》。她说,认真研读了《长征》,才能真正感悟长征、体会长征,重新认识长征精神!长征历时之长、规模之大、行程之远、环境之险恶、战斗之惨烈,在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在人类战争史上极为罕见。它所创造的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所迸发出的激荡人心的强大力量,跨越时空,跨越民族,成为人类为追求真理和光明而不懈努力的伟大史诗。

仝庆同志带来的《红日》和陈婷婷同志带来的《红岩》分别通过山东战场的涟水、莱芜、孟良崮三个连贯的战役和共产党员在渣滓洞和白公馆中斗争,展现了中华大地的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

最后,郝诗亮同志为我们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该书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展示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

在本次的分享与学习中,全体同志聚精会神,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党员同志们也都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学习与分享,深知现在所享有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更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历史和革命精神的学习,并加以宣传,要保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