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我系党总支各党支部进行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我与祖国共奋进 激荡爱国情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983

      有一种信念,可以统一意志,凝聚力量;有一种追求,可以锤炼筋骨,塑造灵魂。这种信念和追求就是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11月,外语系党总支各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专题学习。

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的讲话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并深入讨论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如何与祖国共奋进。支部书记温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进行了总体的阐述,然后表示,广大党员教师应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民生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要求,加快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努力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作为高校教师,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学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结合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谈谈自己如何与祖国共奋进。《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影片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和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支部书记胡桦说: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我看了两遍,也哭了两遍。这其中有七个故事,七个片段。最让我感动的是《遇见》。一个隐姓埋名的科学家在关键时刻牺牲了自己保住了研究基地,最后我国第一个原子弹爆炸成功。15年后,他们的事迹被报道。其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无名不代表永远不被人知道。科学家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她说,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嘱托:做“四有好老师” 有理想信念 ,有道德情操 ,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做“四个引路人”,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做四个相统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李雪峰副教授的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的调查讲话,结合习主席的讲话重温历史,讨论我与祖国共奋进。各位党员在会上积极发言。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调研工作,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对党绝对忠诚上更加自觉坚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融会贯通学、站位全局学、联系实际学,领会核心要义、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学出坚定的信仰信念,学出高度的自觉自信,学出强大的精神力量,学出更高的能力水平。要扛牢首要政治责任,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上践行新使命。要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取得新成效。大家都表示要强化奋勇争先的意识、激发奋勇争先的干劲、树立奋勇争先的标准、实现奋勇争先的效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句话说的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身为公民,我们应该经常想想自己能为祖国做些什么,与祖国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