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我系党总支邀请思政部主任王炜烨副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570

1113日下午,我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邀请我校思政部主任王炜烨副教授讲党课,作题为《提高政治素质,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专题党课。我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元雪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王炜烨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后新中国及改革开放取的辉煌成就内容框架引出“全面从严治党已成为党建工作新常态”的主题,通过列举梳理党的纲领、文件,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概念的形成与发展,然后从世情、国情、党情等三方面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时代背景,最后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新风貌,是新形势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伟大创造。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是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动态过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巩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重点在突出“五个新”,即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形成作风建设稳固的新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打造风清气正的新局面;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并重,开启刚柔相济的政党治理新思维;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探索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的新规律;把抓党建与抓发展有机结合,形成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新格局。

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资料翔实,在一个多小时的专题党课中,王炜烨福教师用通俗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结合党史理论讲明了新时代从严治党的必要性。与会党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主题党课,进一步明晰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政策,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增强了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动性、责任感和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的自觉性,提升了自身的思想觉悟、理论素质和业务素质,激发了埋头苦干、奋斗奉献的热情和动力。

赵元雪主持报告会时说,王炜烨副教授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希望党员同志们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和吸收。贯彻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当中;同时,提高思想认识,融入到思想和行动中去,完成两者的同步同频,并贯穿于教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开展,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