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榜样引领---我系党总支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1337

为了进一步弘扬人民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12月我系各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本支部先进典型教师”主题党日活动。

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向“先进典型教师—马斐”学习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支部书记温弘向大家展示了马斐同志的优秀工作业绩。首先在日常教学中,马斐同志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英语大赛参赛学生成绩斐然,指导的2名学生荣获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南赛区复赛一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河南赛区复赛一等奖。其次,在积极完成教学任务的基础上,马斐同志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体系, 并将教学经验系统化,先后在《芒种》、《海外英语》、《产业与科技论坛》等省级期刊上发表的论文4篇,其中1篇被评为新乡市社科成果二等奖。马斐同志近5年来主持和完成地厅级课题共14项,2019年又新立项课题6项,其中有1项获得一等奖,3项获得二等奖,1项获得三等奖。除了教学和科研齐头并进之外,马斐同志还积极参加各项教学技能竞赛,先后荣获河南省第四届信息化大赛课程案例省一等奖、第二十二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微课全国一等奖、第二十二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课程案例全国二等奖、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优秀成果三等奖等荣誉。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本支部“张佳佳”和“于飙”两位优秀民主评议党员教师以及在本职工作中的优异表现,引导全体教师对标先进,争做合格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本次主题党日由支部书记李雪峰主持,在主题党日上,两位优秀教师朱丹丹,郝诗亮分享了自己的执教经验和工作经历。朱丹丹同志分享了自己与与三全共成长,与外语系共发展的经历,她作为支部委员,每月都有额外的文书工作需要高质量完成但是她从来没有抱怨过,她勇于承担责任,乐于奉献的精神鼓舞了在座的党员。郝诗亮同志分享了自己承担行政工作的经历,自己虽然有很繁重的专业课程教学和科研任务但是在担任外语系资产管理员7年的时间里兢兢业业忘我付出;同时又兼任担任外语系外教助理和外聘教师助理,为系里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毫无怨言。他的忘我付出也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入职以来获得一次“优秀教师”、一次教学质量考评优秀、三次年度考核优秀、一次三全学院“十佳人物”等荣誉。他说,行政工作,虽繁杂劳累,然而,投入心力,也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能够一撇这样的风景,内心深感满足和充实。

通过本次“学习本支部先进典型教师”主题党日活动,外语系全体党员深入认识到只要坚持“不忘初心”,本着执着进取的态度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无论在任何一个岗位,人人都能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以本次学习交流为契机,以身边的先进模范为标杆,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耕耘,做深做精,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