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我系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2638

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我系党总支于1219日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各级党组织关于加强基层支部建设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我系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我系党总支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赵元雪主持。

首先,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雪峰、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党支部,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分别就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他们主要围绕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情况,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情况等方面认真进行了总结,同时总结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本支部立德树人工作开展情况。也就本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老师们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具体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的努力方向。

述职结束后,由总支委员组成的考评小组,对各支部台账进行检查,同时对照《外语系党总支党支部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量化测评。

最后,赵元雪就三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做出了点评,她说,各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规范;各支部既能抓好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也能结合外语系的学科特点,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立德树人方面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也对各支部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各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学习;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突出活动主题,彰显支部特色;要继续推进“五好党支部”党建品牌建设,不断丰富我系“121”党建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