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育教学
我校举办第九届“三全之星”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1717

1217日晚,由我系主办、仁智书院承办的第九届“三全之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平原校区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教务长杜华贞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近200名师生共同观看。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十名同学入围总决赛。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定题演讲以“strength”为主题,选手们各尽所能,结合社会背景及自己对生活的感悟出发,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于主题的理解和思考。其中,李瑾昕以娴熟的口语能力、标准的语音语调征服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她解释出如今越来越严重的网络暴力现象及其成因,并表示面对其负面影响我们应该相信人性的真善美,应该有坚定的决心和毅力抵制网络暴力现象的产生;张子卿透过“the strength of women”这个中心描述当下对于女性主义的错误认识,实际上女性主义的任务:社会评判应突破性别歧视的界限,实现男女地位平等,不单单是为女性发声,更是为全世界人民发声;崔懂月以中国女排重获世界杯冠军为例,说明中国女排的胜利来源于团结协作、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高贵品质,而这种女排精神正是展现中国力量在新时代的重要价值。这两位选手以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充实的演讲內容赢得了阵阵喝彩声。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思维敏捷,侃侃而谈,展现了较强的口语能力和即时反应能力。即兴演讲题目涉及“低头族”现象、双11购物节的影响、医护工作人员的责任和义务、家庭教育等热门议题,紧贴生活实际,在考验选手思辨能力的同时也给观众以启迪。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讲过程中,选手们以流利的语言表达和良好的举止仪态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终,李瑾昕获得特等奖;张子卿、崔懂月获得一等奖;张小曼、鲁怡炜、吴雷鸣获得二等奖;杨雨晴、于劲、吴龙鑫、时佩洋获得三等奖。

一直以来,我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英语课堂通过利用小组讨论、主题演讲、中国文化英译材料阅读等形式将理想信念教育、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创新精神培育、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等思政教育内容融入英语课堂。除此之外,网络平台U校园辅助课堂教学的混合式学习模式有助于持续深化英语教学改革,以检测学生的学习效果并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样地,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科竞赛服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作用,为我校学生搭建展现英语能力、沟通能力和思辨能力的舞台。